随着淘宝名鞋库等一批B2C网上零售企业的风声水起,网络营销的专业术语也越来越普及,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些常用的网络营销的专业术语:
1、CPM(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):每千次展示费用。根据每1000个广告展示量收费。
2、CPC (Cost per click)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根据广告点击量收费。
3、CPA (Cost per Action) :每次行动的费用。根据广告转化收费,如按每张订单、每个注册用户收费。
4、CPS(Cost per Sale):按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收费。
5.PPC(Pay Per Click)竞价排名 / 关键词广告, 点击付费广告。
6. Click-Through-Rate, 网络广告(图片广告/文字广告/关键词广告/排名广告/视频广告等)的点击到达率,即该广告的点击量(严格的来说,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)除以广告的浏览量(PV- Page View)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 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 那你的CTR 就等於 5/100=5% 7.SERP: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
学习网络营销,需要通过学习这些网络营销的专业术语进一步抓住网上零售的内涵,做大做强淘宝B2C网上零售企业!


